邮箱入口 | 内部主页| English
首页 研究室简介 研究方向 人员队伍 近期要闻 研究成果 计算资源 自主软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早上好
研究方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研究方向>新能源材料物理
Cu基太阳能电池
Cu基太阳能电池是目前效率最高的薄膜太阳能电池。电池多层膜结构的复杂性决定了电池效率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我们从理论的角度探讨最有希望的两种吸收层材料Cu(In,Ga)Se2和Cu2ZnSn(S,Se)4中的缺陷以及表面界面对电池性质的影响。此外,我们还以宽带隙I-III-VI2半导体为基底,设计新的中间带材料以扩宽光吸收范围。
热电材料
热电材料因其能够直接把热能转化为电能而受到高度重视,其广泛应用无疑对提高能源的转化效率、减少污染、医学器件以及满足在极端环境下的供电需求都有着重要的意义。我们通过理论计算来研究和设计高效能的新型热电材料,为热电材料的大规模产业化作出自己的贡献。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科学岛固体物理所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