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入口 | 内部主页| English
首页 研究室简介 研究方向 人员队伍 近期要闻 研究成果 计算资源 自主软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今天是: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下午好
研究方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研究方向>强关联体系物理
磁性及轨道物理
过渡金属化合物因其复杂和丰富的磁学和输运物理性质以及各种应用而受到人们长期和广泛的关注,探讨这类材料中电子的电荷态、自旋与磁性及轨道属性之间的相互耦合与相互作用是理解其复杂物性的重要途径。我们对过渡金属化合物的电荷、自旋和轨道属性开展模型解析与第一性原理计算研究,不仅解释实验发现的丰富物理现象的内在物理机制,而且预言新的电子关联现象。
超导电性与机理
非常规超导电性的机理研究以及新型高温超导材料的探索是物理学最重要的前沿问题之一。这类体系中由于存在电荷、自旋、轨道、晶格等多自由度竞争和低维性,呈现出非常丰富的物理相图和物理性质,对实验和理论提出了极大的挑战。我们课题组对高温超导材料进行了深入的理论研究,为新型超导材料的实验研究与应用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基础。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科学岛固体物理所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