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入口 | 内部主页| English
首页 研究室简介 研究方向 人员队伍 近期要闻 研究成果 计算资源 自主软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早上好
近期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近期要闻>动态速报



中国人民大学鲍威教授访问计算室


-20日,中国人民大学鲍威教授应我室邹良剑主任邀请访问固体所,讨论了最近强关联电子体系的理论研究结果以及中子实验探测的可能性,并在17日下午做了题为轨道序作为铁基超导体中磁转变和结构转变的共同机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邹良剑主任主持。


铁基超导材料中的磁性和结构转变的内在机理一直是铁基材料研究中的一个关键问题。报告会上,鲍威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利用中子散射方法在铁基超导材料研究中取得的系列成果,包括铁基材料中的1111, 122, 11以及245等各个家族。鲍教授指出,轨道序的概念可以统一地解释这几大家族中的磁性和结构转变,并给出了系列实验证据。报告内容系统而又详实,论证清晰,引起了在场各位老师和同学的极大兴趣,现场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鲍威教授于1983年在北京大学天体物理专业获学士学位,1986年在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获硕士学位,1995年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获物理学博士学位。1994年到美国ATT贝尔实验室访问工作。19951998年在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做博士后研究。1998年至2009年在美国洛萨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当研究员。 2009年春受聘为中国人民大学特聘教授。他主要以中子散射技术手段研究强关联电子体系和量子磁学的多体物理问题。发表的60多篇论文已被引用4600多次,其中单篇引用最高超过1500次,平均每篇论文引用超过70次。

 

邹良剑主任主持报告会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科学岛固体物理所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