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入口 | 内部主页| English
首页 研究室简介 研究方向 人员队伍 近期要闻 研究成果 计算资源 自主软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早上好
近期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近期要闻>动态速报

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张国仁博士访问计算室

825,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张国仁博士应邀访问计算室,并作了题为Fermi surface of Sr2RuO4: Role of anisotropic Coulomb interaction and Coulomb- enhanced spin-orbit coupling的学术报告。

张国仁博士首先介绍了Sr2RuO4体系的研究现状以及LDA+DMFT方法。然后,详细阐述了库仑各项异性以及关联增强的自旋轨道耦合对正确描述Sr2RuO4费米面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并且提出由于该体系中强的自旋轨道纠缠,导致传统的自旋轨道分离的两粒子函数描述Cooper对的方法可能不适用于Sr2RuO4体系。最后,与会师生就关联电子体系相关的问题与张国仁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张国仁博士现为德国利希研究中心博士后。2009年毕业于中科院固体所,获凝聚态物理学博士学位。迄今为止在Phys. Rev. B, J. Appl. Phys. 等国际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目前主要关注强关联电子体系的物性及相关数值理论计算方法发展。

张国仁博士做学术报告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科学岛固体物理所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