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入口 | 内部主页| English
首页 研究室简介 研究方向 人员队伍 近期要闻 研究成果 计算资源 自主软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早上好
近期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近期要闻>动态速报

2014材料多尺度模拟计算国际研讨会在固体所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14.07.12)

      76日至10日,第七届2014年材料多尺度模拟计算国际研讨会(2014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ulti-scale Modelling and Simulation of Materials)在固体所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计算材料学分会组织、中国科学院固体物理研究所承办,固体所曾雉研究员担任大会执行主席,所长蔡伟平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大会邀请了多名国内外著名专家就计算材料科学领域的前沿问题做了精彩的报告。来自基因遗传算法(Genetic Algorithm)研究的两大著名团队——美国能源部Ames实验室的王才壮教授(AdaptiveGA算法)和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的Artem R. Oganov教授(USPEX软 件)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的最新进展。来自美国能源部国家再生能源实验室的魏苏淮教授、复旦大学的刘智攀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的赵纪军教授等,对氧化物能源材 料设计、随机路径搜索原子结构和反应路径等材料结构预测和优化相关方法和应用做了一系列报告。对于具有丰富物理性质和应用前景的二维材料的研究,美国犹他 大学刘锋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季威教授、加拿大NanoAcademic Technologies公司刘磊博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宇锋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晓君教授等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二维有机拓扑绝缘体、黑磷、WSe2和石墨烯相关材料等前沿研究工作。国际理论物理中心的Sandro Scandolo教授、布法罗大学的张培鸿教授、复旦大学的吴骅教授、南方科技大学的石兴强教授在极端环境流体模拟和强关联材料系统等方向的报告吸引了与会者广泛的兴趣。固体所的张永胜研究员和郑小宏研究员也分别作了储氢材料亚稳相结构和GPU加速技术报告。

  与会研究生在墙报展示环节交流了各自的工作,内容涉及材料计算方法发展、算法及软件集成以及材料计算应用等诸多方面。与会专家进行了认真评比,最后选出了5个优秀Poster,并进行了现场颁奖。

  会议的后两天时间,王才壮教授的研究团队就自适应基因遗传算法程序进行了专项培训,整个培训过程互动气氛非常热烈。参与培训的130余名老师和同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他们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帮助非常大。在培训会最后,曾雉研究员回顾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并衷心祝愿大家与Adaptive GA方法共同发展,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取得更加丰硕的学术成果。

会议网址:http://2014ismmsm.csp.escience.cn/dct/page/65562

            

                                           报告会现场

合影留念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科学岛固体物理所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