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入口 | 内部主页| English
首页 研究室简介 研究方向 人员队伍 近期要闻 研究成果 计算资源 自主软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今天是: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晚上好
近期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近期要闻>动态速报

计算物理与量子材料研究部正式揭牌

  (文/张雪梅  图/张晓珊)

        9月19日,计算物理与量子材料研究部举行揭牌仪式。中科院院士龚新高、复旦大学物理系党委书记吴骅、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院办主任滕雪梅、固体所所长梁长浩、副所长朱雪斌、理论计算研究室创始人郑庆祺研究员等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仪式由计算物理与量子材料研究部曾雉研究员主持。

研究部主任张永胜介绍了研究部的成立背景和发展历史。计算物理与量子材料研究部成立于科学院科技改革和技术创新的大背景下,由原物质计算科学研究室和极端环境量子物质中心融合而成。为方便科研人员互动交流,在院、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研究部整体搬迁到科学岛交叉科研楼。张永胜向各位嘉宾介绍了研究部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研究部成员将秉承前辈科学家的意志,聚焦能源和环境中的关键材料科学问题,为量子材料的未来应用打下坚实基础。

梁长浩感谢研究院一直以来给予固体所的大力支持,并表达了对研究部的良好祝愿,希望研究部在院、所,以及各单位的鼎力支持和密切合作下,成长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极端环境下物质研究平台。

刘建国在致辞中希望研究部与复旦大学物理系两个单位能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互助共赢,为国民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龚新高表示固体所在近40年里为国内的人才培养和科学技术的进步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他希望年轻一代科研人员珍惜科研前辈的努力成果,继承和发扬前辈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在研究院和研究所的支持下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此次揭牌仪式是对计算物理与量子材料研究部的美好祝福,同时也增强了研究部年轻人员的科研积极性与使命感。研究部全体成员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合影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科学岛固体物理所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