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入口 | 内部主页| English
首页 研究室简介 研究方向 人员队伍 近期要闻 研究成果 计算资源 自主软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晚上好
近期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近期要闻>动态速报

计算室召开“迎新生·庆双节”座谈会

(文/康丽丽)

9月30日下午,在国庆和中秋双节来临之际,固体所计算室召开了“迎新生·庆双节”座谈会。计算室四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年研究室迎来了七位新生和三位交流生。适逢国庆和中秋佳节,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和了解。下午3:00,座谈会正式开始。固体所副所长曾雉研究员和计算室主任邹良剑研究员先后致辞,他们首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介绍了研究室概况同时鼓励大家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扎实科研。接下来,十位新生分别做了自我介绍新生们个个品学兼优,且多才多艺,其中六位新生现场即兴表演了相声《科岛新生活》和“三句半”,诙谐幽默的表演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整个会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最后,在场的老师们纷纷分享自己的科研工作体会和心得,并对学生们今后的学习、工作、做人提出了殷切期望:戒骄戒躁,积极探索新知识,相信会学有所用;多沟通多交流,学会思考,善于提出问题,在讨论中慢慢成长;要学会积极展现自我,发挥自己所长。不知不觉,座谈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大家一起品尝了精致美味的月饼,互祝双节快乐,在快乐的氛围中结束了座谈会。

    通过这次座谈会,同学们与室里的老师有了亲密的交流,拉近了学生与老师之间的距离,让学生们觉得老师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严肃,也有可爱可亲的一面。计算室历来是一个团结向上的集体,相信经过大家共同努力,一定会把科研工作做得更好

全家福

“三句半”表演

相声表演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科学岛固体物理所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