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入口 | 内部主页| English
首页 研究室简介 研究方向 人员队伍 近期要闻 研究成果 计算资源 自主软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早上好
近期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近期要闻>动态速报

中科院物理研究所韩秀峰教授来访

(文/王贤龙)

       6月5日,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韩秀峰研究员应邀来访,并做了题为“自旋电子学材料、物理和器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曾雉副所长主持。

        韩秀峰研究员在报告中首先简要回顾了自旋电子学的发展历史、优势和应用现状。在接下来的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在磁性隧道结、磁随机存储器、量子阱共振隧穿磁电阻和自旋共振隧穿二极管以及自旋逻辑/磁逻辑方向的研究进展。着重阐述了基于Al-O非晶势垒、准单晶和单晶MgO(001)势垒以及尖晶石MgAl2O4(001)等势垒的磁性隧道结材料制备和隧穿磁电阻效应以及基于量子阱态的自旋相关共振隧穿磁电阻效应等物理研究。报告中韩老师还通过自己的科研经历启发年轻科研人员如何选择课题和凝练科学问题,在科研工作中要努力坚持并不断创新。会议持续两个小时,会场气氛热烈。

        韩秀峰研究员,磁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副主任,课题组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基金“自旋电子学”团队学术带头人和项目负责人。在Phys. Rev. Lett.和Advanced Materials等SCI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70余篇,获国内外发明专利授权70余项;有国际会议邀请报告70余次;主编《自旋电子学导论》并参与撰写《Handbook of Spintronics》等4部专著;现任国际磁学杂志J. Magn. Magn. Mater.的副主编、SPIN、《科学通报》和《物理》等杂志的编委。

 韩秀峰研究员作报告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科学岛固体物理所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