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入口 | 内部主页| English
首页 研究室简介 研究方向 人员队伍 近期要闻 研究成果 计算资源 自主软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晚上好
近期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近期要闻>动态速报

计算室召开庆双节 迎新生主题座谈会

 

 

99日下午,固体所物质计算科学研究(以下简称计算室召开感谢师恩、欢迎新生、共度中秋主题座谈会。固体所副所长曾雉研究员、室主任邹良剑研究员与全室40余位师生进行了座谈

  

坚持大组报告,提升科研水平

座谈会以大组报告开场,这是计算室自成立以来的800报告。大组报告一直是计算室的固定学术交流项目每周五下午是固定报告时间,计算室的科研人员轮流走上讲台,汇报最新科研进展以及在工作中遇到的难点或瓶颈,全室人员共同探讨,相互学习,共同提高这不仅提高了大家的科技演讲能力,还可以帮助大家厘清科研思路,激发科研灵感,共同促进全室的科研水平的提升

本期大组报告,博士生程亚同学汇报了近期在高压下(Mg,Fe)OFe2+自旋转变的HSE方法研究中的科研进展和遇到的一些问题,在场的导师们就相关问题分别进行了探讨和指导。

 

 

饮水思源,感谢师恩

导师,是学子成长道路上的明灯,每一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导师的辛勤教导和培养,尊师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计算室全体研究生向导师敬献鲜花,表达了浓浓的敬意和祝福!导师们也分别结合自身多年的科研经历,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自己独到的科研心得体会、生活感悟,鼓励大家多思考、多沟通,并表示一定不遗余力给同学们提供更广阔更美好的成长空间!

  

  

喜迎新生共度中秋

9月开学季,计算室迎来了十位新同学。时值中秋,全室人员一起共度佳节。座谈会上,固体所副所长曾雉研究员首先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新生们都能成为一个有担当的人,对自己有要求、有期望、有理想,并向大家表达了节日祝福。计算室主任邹良剑研究员代表全室人员欢迎新同学的加入,希望大家以健康的体魄和心态,愉快地学习和生活。接着,新生们依次作了自我介绍, 并表示今后在计算室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积极主动地学习,实现自己的科研理想和人生目标。

  

 

 

 

座谈会气氛轻松愉悦,有着浓浓的学术气息,同时不失人文关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计算室人将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热情迎接新生活的挑战!共谋更大发展!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科学岛固体物理所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