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入口 | 内部主页| English
首页 研究室简介 研究方向 人员队伍 近期要闻 研究成果 计算资源 自主软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中午好
近期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近期要闻>动态速报

意大利高等研究院Erio Tosatti教授访问计算室

(文/王贤龙)

       1027,意大利高等研究院Erio Tosatti教授应固体所副所长曾雉研究员邀请访问计算室,并作了题为超高压下新物理(New physics at ultra-high pressures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Tosatti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压力在调控材料物性方面的应用,以及基于第一性原理模拟高压下材料物性的方法。接下来,他详细介绍了在模拟高温高压材料物性方面的系列工作:他们预测了CO2在高压下具有类石英结构的新相;通过分子动力学模拟首次发现了H2O的超离子相;基于分子动力学两相模拟的方法确定了地球内外核边界处的温度;阐述了在低温条件下HD的克拉佩龙斜率的奇特行为,以及在MoS2BaBiO3高压物性研究等方面的内容。Tosatti教授深入、简洁的报告引起了与会科研人员的浓厚兴趣,现场互动非常热烈。

       报告结束之后,Tosatti教授参观了固体所极端环境量子物质中心的高压实验平台。接下来,物质计算科学研究室的11位科研人员以ppt形式分别展示了自己的工作,Tosatti教授仔细聆听,并一一给予了指导。他表示非常高兴此行能够与固体所的科研人员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固体所的学术交流氛围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欢迎有更多的中国学者加入他的研究团队。

       Tosatti教授是著名的凝聚态物理学家、美国物理学会会士(APS fellow)以及和终身会员(APS life member),发表500多篇学术论文,引用次数超过18,500次。

 

Erio Tosatti教授作学术报告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科学岛固体物理所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