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入口 | 内部主页| English
首页 研究室简介 研究方向 人员队伍 近期要闻 研究成果 计算资源 自主软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下午好
近期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近期要闻>动态速报

合肥分中心在院超算环境评估中再次获优

为进一步推动并完善中科院超级计算环境建设,保障该环境良性运行及可持续发展,中科院条财局于729日组织了中科院超级计算环境考核评估会议,对各超算分中心的运维情况进行检查。合肥中心负责人曾雉研究员在会上汇报了合肥分中心的工作。2014年度合肥分中心在超级计算环境运行维护、运维机制的建设、超级计算网格环境运维、超级计算应用支持以及超级计算宣传推广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获得了与会专家的认可,再次蝉联了优秀分中心。

合肥分中心以支撑物质科学计算为特色,尤其注重支持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研发,开发了多个特色软件。其中复杂结构核材料离子束辐照的三维Monte Carlo并行软件(IM3D)已经成熟,正酝酿在国内外推广应用。专家认为自主软件为中国芯提供了应用基础,建议将其部署安装在多个超算中心。依托合肥分中心,研究人员获得了包括ITER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诸多项目的资助,也通过提供超算服务支持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合肥分中心运维人员全部来自物质计算科学研究室,刘大勇、杨开帅、朱大梅、郑小宏、曹腾飞等系统管理人员提供了包括硬件维护、软件用户支持、作业按需调度、数据统计等多方位的高质量服务,获得了用户以及总中心的好评。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科学岛固体物理所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461